武汉本地宝 > 武汉旅游 > 旅游情报 > 外地人游武汉必玩景点全攻略(详细篇)
外地人游武汉必玩景点全攻略(详细篇)
2018-11-20 15:26【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有很多著名的景点,吸引了大量外地人到武汉游玩。武汉有哪些必玩的景点呢?一起跟小编去看看吧!

  很多人说到武汉,就会想到樱花,没错,武汉大学的樱花真的是美极了,很多人都是为了樱花慕名而来。但其实武汉除了武大樱花这道风景线外,还有很多著名景区。

  特别推荐2018武汉热门景点推荐(含优惠门票购买办法)

  黄鹤楼公园

黄鹤楼

  江南三大名楼之一,传说是为了军事目的而建。历代文人墨客到此游览,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诗篇。不登此楼可以说不算真正到过武汉。

  交通指向:乘坐市内公交车至司门口或阅马场下车,均可以步行到黄鹤楼。各路径长江大桥的公交车均可达。

  开放时间:7:00—18:30

  门票:80元(70岁以上老人凭证免费,1.2米以下儿童免费,1.2—1.4米儿童半价,学生凭证半价,团体20人以上9折)。

  汉口江滩

  汉口江滩

  汉口江滩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临近的汉口江滩与武汉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一起交相辉映,夜景尤为迷人。在武汉三镇的水景中,武汉江滩是这座滨江城市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正应了一位诗人对武汉江滩美景的赞颂“两江四堤八林带,火树银花不夜天”。

  交通指向:乘坐68路、30路兰陵路下车

  开放时间:全天

  湖北省博物馆

博物馆

  再现楚文化精粹的地方。地处东湖之滨,收藏了20多万件历史文物,举世闻名的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和吴王夫差矛等珍贵文物都是其中的精品。

  交通指向:旅游一号线可将湖北省博物馆与东湖的游览安排在同在一个行程中,这两个地方只相差一两站地。

  开放时间:8:30—17:00

  武汉长江大桥

长江大桥夜景

  整座大桥异常雄伟,上层是公路,下层是铁路,两列火车可同时对开,万吨巨轮也能通行无阻。底层有电梯可直达公路桥面,站在桥上可以全览武汉三镇,气势非常豪迈。

  交通指向: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武汉市汉阳龟山和武昌蛇山之间,乘10、61、64路公交或电车1、4路可达。

  武汉大学

樱花大道

  武汉大学的樱花道,位于前理学院和老图书馆的下方。道两旁的樱花树枝干壮实、排列整齐。每年的3月至4月初,繁花满枝。樱花花期仅为一周,每到落花时节,落英缤纷的樱花又为大地铺上了一层浅浅的“花毯”。每年开花时节,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

  交通指向:市内公交513、515、519、55、552、564、572、587、591、608、724、806路都可以到武汉大学,在珞珈山下。樱花开放期间,很多车会写上“武大樱花专线车”的标语。观樱点在樱园路,校内有指示牌。

  东湖

东湖

  比西湖大三倍的东湖,素有“春兰、秋桂、夏荷、冬梅”之美誉。三月兰花四月樱,湖面平如镜,鸟雀唱山林;七月流火,湖水之浸润,秋高气爽,桂蕾绽放,隆冬严寒,瑞雪纷扬,磨山百亩梅花吐蕾绽放。

  交通指向:湖北省武汉市武昌东湖翠柳村特一号,有8、14、36、515、724路公交到达

  开放时间:7:00—19:00

  门票:听涛景区30元,磨山景区40元

  归元禅寺

归元禅寺游客如织

  武汉佛教“四大丛林”之一,系禅宗寺院。归元寺分为东、西、南、北、中五个院落,占地两万平方米,现存殿堂楼阁二十八栋,整个平面布局呈袈裟形状,这是它在建筑布局上与其他佛寺的主要区别。归元寺铭牌为全国罕见直匾,堪称丛林一奇。

  交通指向:45路、707路、市内旅游专线1路等。

  开放时间: 7:30—17:30

  门票:10元(节假日20元)

  点评建议:可以听梵乐,数罗汉数。500罗汉,求个好运气。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2024武汉五一劳动节文化旅游活动有哪些?

    烟花秀、波普音乐会、非遗艺术灯展,小丑互动、儿童乐园、美食嘉年华一站配齐,让你不出武汉也能感受热闹的假期狂欢。

  • 2024武汉欢乐谷清明营业时间+特惠门票+活动安排

    清明期间9:30-22:00开放,3月23日-4月6日武汉欢乐谷​双人午后票279元。

  • 2024清明节武汉有什么好玩的?

    清明当然要去春游踏青。梨花、樱花、桃花、牡丹花、杜鹃花、郁金香,都可以在武汉的清明节观赏到,只是不同花有不同盛花期哦。

  • 2024武汉植物园清明节活动安排

    来啦来啦,五大活动玩转2024清明,赏花、音乐节、汉服换装...武汉植物园里应有尽有!

  • 中国建筑科技馆清明节开放时间2024

    清明假期4月4日至4月6日中国建筑科技馆正常开馆,请有参观需求的市民、游客提前一天在“建筑科技馆”官微预约。

  • 2024武汉中山舰博物馆清明开放时间

    4月4日(周四)——4月6日(周六)正常开放,开放时间 9:00--17:00(16:00停止入馆)。

  • 2024湖北清明景区免票+优惠+特价汇总

    清明假期将至,『湖北各景区优惠合集』来袭!趁着3天小长假,带上家人,约上朋友,漫步山水间,遇见湖北一万种美吧!

  • 2024湖北省博物馆清明开放时间及活动安排

    假日期间(4月4日至4月6日),湖北省博物馆每日开放时间将延长:开馆时间提前至8:30,停止入馆时间推迟至16:30,闭馆时间推迟至17:30。

  • 武汉大学生黄陂旅游参团方式

    武汉市内高校学子可通过搜索“湖北易游国旅”微信小程序或电话联系武汉市木兰文旅投文化创意产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方式报名参团。

  • 武汉动物园清明节交通管制及乘车推荐

    视情对动物园路(马沧湖路至墨水湖北路)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出租车、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除外)。

  • 2024武汉规划展示馆清明节开放时间及参观须知

    武汉规划展示馆于4月4日(星期四)闭馆,4月5日(星期五)、6日(星期六)正常对外开馆,4月7日(星期日)设备检修闭馆。

  • 武汉清明节游玩攻略(户外篇)

    本文为你带来包括户外徒步登山、骑行、采摘、赏花等游玩方式地点推荐,还有更多会持续更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