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旅游 > 活动展会 > 2021华图会暨荆楚书香节亮点一览
2021华图会暨荆楚书香节亮点一览
2021-10-18 17:56【我要纠错】

【导语】:第19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五届荆楚书香节将于10月29日在武汉开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第19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五届荆楚书香节亮点

  本届展会是后疫情时代举办的第一次华图会,是我省出版发行业面对消费观念、消费行为和消费内容的深刻变化,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要求,彰显湖北文化软实力、文化产业韧性的体现;是加快我省疫后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突出“三个重点”和实现“四个首次”。

  突出三个重点

  提升展会品牌

  一是实现九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联动,携手全国客商互利共赢,进一步凸显展会四大平台作用。

  二是推动华中区域湘鄂赣三省出版单位和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形成战略联盟,为展会引入更多优质资源,提升品牌影响力。

  三是邀请国内“党史教育”“阅读引领”等领域名人、名家和直播达人参会进行高端互动,引领阅读风尚。

  提升展会融合

  一是线上线下融合。突出“互联网+展会”新模式,设立全媒体直播中心,抖音、快手入驻展会,丰富“湖北省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读者服务小程序等线上载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

  二是馆店资源整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发挥湖北省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湖北省新华书店的渠道网络资源优势,在全省共同开展“你选书,我买单”等系列活动。

  三是“展”“销”结合。继续面向全省读者发放惠民书券,通过线上线下、馆店联动,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让更多读者把好书带回家。

  提升展会效能

  一是多层面联动,扩大文化惠民覆盖面。主会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活动面积达2万平方米,同时在300多个分会场同步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精品出版物展、惠民书展等展示展销。本次活动覆盖从武汉江城到基层乡镇、从线下到线上,向更广大的市民、村民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供给,提升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二是多方面发力,文化惠民产品和服务琳琅满目。在全省线下主、分会场和线上云会场展示展销优秀精品出版物和红色文化创意产品约15万种,为读者带来多样化的文化体验;邀请了十余名知名学者作家、阅读类主播大咖在全省新华书店主、分会场通过云上平台同步开展线上好书直播推荐活动,全民均可线上参与,免费为省内外读者群众提供各类线上阅读服务。同时,多渠道发放惠民书券,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全民阅读文化盛宴。展会期间将向读者群众发放面值200余万元的惠民书券、线上线下同步采取打折销售方式,累计让利近千万元,让更多读者群众能更广泛地享受本次全民阅读盛宴。

  三是多点开花,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本届展会将围绕推动“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建设,在举办好传统线下展会活动的同时,实现全省上下联动,组织举办百场主题书展、百场文化季、百幅书画作品展览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线上突出“互联网+展会”新模式,尤其是设立了线上云会场,实现云逛展、云阅读、云购书、云直播、云互动等多位一体的线上会展模式,扩大辐射范围,提供高质量、高频次、多维度的优质文化内容。

  实现四个首次

  l 首次打造以“中共一大”会址为主题阅读场景的优秀出版物展,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峥嵘历程;

  l首次举办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集展示与交易于一体的全媒体线上书展;

  l 首次联合湖南、江西出版集团和湖南、江西新华书店集团开展湘鄂赣三省优秀出版物巡展;

  l 首次举办别开“声”面——首届书业好书主播荟暨“云游”书店直播推介公益活动。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2021荆楚书香节及华图会主+分+云会场安排

    第19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五届荆楚书香节将于10月29日在武汉开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 2021第19届华中图书交易会主要活动安排

    第19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五届荆楚书香节将于10月29日在武汉开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 2021第19届华中图书交易会举办时间及地点

    第19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五届荆楚书香节将于10月29日在武汉开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 2024武汉上海三联四月活动安排

    相声开放桌、乐队民谣、阅读电影、人工智能主题沙龙、天台音乐会、三周年活动......

  • 2024武汉三镇对北京国安比赛直播入口

    期待在3月30日,周六午后的看台上看到大家的身影,我们一起为武汉、为三镇而战!单场门票已开售!

  • 2024木兰草原国际风筝节时间

    2024中国·武汉木兰草原国际风筝邀请赛暨运动风筝锦标赛,将于4.27-28日开幕!

  • 2024武汉马拉松官方微博直播在哪看?

    一般在武汉马拉松官方微博、官方公众号、长江日报、极目新闻等官方媒体会有直播,可以蹲一波。

  • 2024武汉马拉松地铁运营时间

    为满足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及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武汉地铁采取部分线路提前开班、增加运力等措施,助力“汉马”顺利进行。

  • 2024武汉马拉松参赛包什么时候领取?

    2024年3月21-23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领物,武汉马拉松参赛选手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达现场。

  • 2024武汉马拉松路线图

    赛事起点位于沿江大道三阳路口附近,比赛路线沿途经过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风景区。

  • 打卡大武汉景点免费门票怎么预约?

    200万张湖北文旅惠民券、蔡甸消泗油菜花节免费门票都正在预约,感兴趣快去围观,错过又要等一年!

  • 2024武汉欢乐谷音乐节门票怎么买?在哪买?

    预约成功免费门票的人门票免费,没有预约成功的普通游客,可购买武汉欢乐谷全日票进场(大学生优惠票价为170元/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