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3号线最新消息

  2014-04-10,地铁3号线从沌阳大道站至宏图大道直通天河机场

  昨天,记者探访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该工程从沌阳大道站至宏图大道站,全程28公里,共24个车站,是武汉第一条穿越汉江地铁,工程于2012年开工,计划2015年年底通车。据悉,全线已有10座车站的主体结构完工。

  工程进展:十站点 主体结构完工

  由于3号线终点站从市民之家延长至宏图大道,再加之个别站点改名,目前的24个站点分别是:沌阳大道站、体育中心南站、体育中心北站、三角湖站、汉阳客运站、四新大道站、王家畈站、蔡家湾站、王家湾站、宗关站、双墩站、王家墩中心站、王家墩北站、范湖站、菱角湖路站、香港路站、惠济二路站、赵家条站、罗家庄站、二七路站、兴业路站、后湖大道站、市民之家站、宏图大道站。

  据武汉地铁集团最新消息,3号线汉口片区的王家墩中心站、王家墩北站、范湖站、后湖大道站、市民之家站的主体结构已完成;汉阳片区蔡家湾站、王家畈站、四新大道站、三角湖站、体育中心北站的主体结构已完工,沌阳大道站主体结构即将封顶。

  工地探访:盾构机如何在隧道掘进

  盾构机如何在地下工作,不少市民感到好奇。目前,3号线王家墩中心站-王家墩北站的隧道双线已贯通,往双墩方向的盾构始发;王家畈-蔡家湾区间盾构掘进30米;蔡家湾-王家湾区间左线盾构已掘进180米,右线掘进450米;四新大道往王家畈方向左线掘进570米,右线掘进210米。

  昨天,在王家畈站,记者下到18米深的车站基坑,进入盾构机内部,目睹工作人员如何操作。盾构司机在一个小小的操作间内,左手边是各种按钮,面前有块显示器,通过摄像头观察隧道情况。每掘进一环,便同步安装管片,每环1.5米长,每天可掘进8环。

  隧道盾构一般是24小时施工,分为两班,每班18人,其中仅地下作业就有11人,包括盾构司机、拼装管片、注浆、打螺栓、运渣土等工种。

武汉地铁3号线最新消息

武汉地铁3号线什么时候开通武汉地铁3号线线路图(最新)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站点

武汉地铁3号线站点及分布图

武汉地铁3号线什么时候通车

猜你喜欢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沌口体育中心网球中心武汉购物武汉ETC武汉电动车武汉景点排名武汉公交武汉地铁武咸城际铁路武汉城际铁路武汉居住证武汉停水通知武汉东湖武汉地图武汉欢乐谷武黄城际铁路武汉端午节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武汉剧院湖北剧院琴台大剧院新华路体育场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琴台音乐厅武汉公积金武汉港澳通行证交通管制武汉结婚证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限行武汉公租房4号线二期日票武汉二手房助学贷款
企业文化 | 合作加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本地宝APP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1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