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机场线最新消息 设有空调候车室更人性化

【导语】:目前,备受瞩目的武汉地铁机场线已全线贯通并按线路图试跑,本月底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地铁机场线有哪些便民细节?怎样换乘最方便?

  作为2号线的北延线,机场线绝大部分设施与现有线路相同,同时对一些细节进行了升级。

  机场线7个车站中,航空总部站和宋家岗站是和轻轨车站一样的高架站。站台处于室外,夏天会比较炎热。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候车条件,两车站各设置了一对空调候车室。

  在航空总部站看到,空调候车室约40平方米,可容纳30余人。候车室是透明玻璃房,乘客在里面也能看到车辆到站情况。

  目前1号线有部分站点为侧式车站,双向轨道都在中间,站台分居两侧。如果不小心下错站,只能下楼梯再上楼梯绕到对面站台。而机场线的两个高架站全部为岛式车站,站台在中间,轨道分居两侧,即便下错站,走到对面再坐回去即可。

  线路牌标注主要途经站点

  在机场线多个站台看到,线路牌“往天河机场方向”“往光谷广场方向”几个大字的下方,还用小字标注了“途经汉口火车站、中山公园、江汉路、洪山广场”。

  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线首次在线路牌上加入二级信息,目的就是提示途经的主要大站,让乘客一目了然。2号线其它站点更新线路牌时,都将增加这样的小字提示。

  昨天上午,市民何女士在常青花园等地铁时,发现站台屏蔽门上方的线路牌已经更新为光谷广场-天河机场。目前仅有金银潭和常青花园两个车站内的线路牌更新。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免误导乘客,暂时没有大面积更换线路信息,大约在开通前一个星期,才会陆续换上新线路牌。

  最近几天,乘坐2号线的市民还发现,车厢内的电子屏也在陆续更新。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正在对2号线列车显示屏进行调试,所以不少列车都显示光谷广场-天河机场的线路,不过在显示屏下方,都贴上了“常青城到天河机场暂未开通”的字样。

  找对换乘点出行更便捷

  机场线与已开通的2号线贯通,并与3号线及规划中的8号线在宏图大道站换乘。

  武昌片区光谷至中南沿线的居民,可直接乘坐2号线,无须换乘即可抵达机场。2号线汉口沿线,尤其是汉口站出站乘客,可地下无缝对接2号线直达天河机场,预计车程约40分钟。武汉站、武昌站的出站乘客可乘坐4号线,在中南路站、洪山广场站换乘2号线后直达机场。

  汉阳地区居民可乘坐3号线,通过宏图大道站换乘机场线,或在范湖站换乘2号线后直达机场。

  汉口地区乘坐1号线,可在宗关或循礼门站,换乘3号线或2号线。明年底将建成通车的地铁8号线,也在宏图大道站与机场线换乘。届时,武昌徐东片区及汉口后湖片区居民,可通过该线方便到达机场。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猜你喜欢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沌口体育中心网球中心武汉购物武汉ETC武汉电动车武汉景点排名武汉公交武汉地铁武咸城际铁路武汉城际铁路武汉居住证武汉停水通知武汉东湖武汉地图武汉欢乐谷武黄城际铁路武汉端午节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武汉剧院湖北剧院武汉本地宝新华路体育场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琴台音乐厅武汉公积金武汉港澳通行证交通管制武汉结婚证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限行武汉公租房4号线二期日票武汉二手房助学贷款
企业文化 | 合作加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本地宝APP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1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