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交通 > 武汉道路 > 武汉交警发布下雪行车提示
武汉交警发布下雪行车提示
2016-11-23 11:49【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交警发布下雪行车提示,驾车出行先看天气预报、雨雪天气应降低车速 减速慢行、雪天这些路段易结冰……具体详情参看正文。

  据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气温将低至-4℃至0℃,还有大风和雨雪来袭。21日,交管部门发布雨雪天气出行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车前做好安全检查,行车时注意保持车距和车速。

  1、 驾车出行先看天气预报

  请驾驶人朋友尽量减少雪天自驾车出行,若需驾车出行,应提前查看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出行前使用易行江城APP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避免延误和滞留

  2、雨雪天气应降低车速 减速慢行

  雨雪天路面湿滑,请驾驶人朋友注意安全驾驶、低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采取点刹或排档减速方式制动;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遇道路交通事故或通行缓慢时,请有序排队、依次通行。

  3、雪天这些路段易结冰

  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易引发机动车单方事故和多车追尾等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冰雪天气,桥梁、高架、涵洞、隧道容易结冰,尽量不要选择清晨和夜间行车。

  交警建议通过以下路段时,请谨慎驾驶,缓慢通过:

  二环线、三环线沿线及进出匝道,机场高速及机场二通道,武昌的出长江隧道上沙湖大桥、出水果湖隧道上珞狮南路高架,东湖的环湖路、白沙洲大桥引桥、卓刀泉立交、雄楚大道、东湖梨园等;汉口的金桥大道竹叶山至后湖、上下二七长江大桥的匝道、建设大道双墩至营房村、长丰立交、淮海路等;汉阳的江汉二桥上下桥处、江城大道、琴台大道转盘处容易结冰引发交通事故。

  4、提醒广大客货运输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要时刻保持安全车距、车速,严格遵守限行、禁行时段、路段等规定

  5、及时更换车辆防冻液、润滑油,出行时检查携带危险警示标记、备胎、灭火器等安全设备。

  6、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车主可使用“武汉交警”微信快速处理,然后迅速撤离现场。也可拍照取证后迅速将车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双方驾驶员互留电话,并约定好时间,到快速理赔中心处理。事故发生后,切莫在道路中间争执,以免引发二次事故。

  面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天气,武汉交管部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要求全市各交通大队,加强应急预警、指挥和处置工作,全市各主干道路口、交通易拥堵路段以及火车站、客运站点周边增加警力,定时巡查路面结冰情况,指挥调度警力,进行重点路段重点管控,以确保第一时间将隐患排除。并积极协调路政养护部门,在易结冰路段及时铺洒盐及融雪剂,防止道路结冰。

  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采取提前分流、延长高峰时间等措施,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牵引车随时备勤。通过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提示过往驾驶人谨慎驾驶,减速慢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同时,交管部门还将不间断地通过武汉交警微信、微博、易行江城APP、交通广播等方式发布路况提醒,请驾驶员注意提前关注路况,及时绕行。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2024武汉高速交通管制最新消息

    因雨雪天气,湖北部分高速公路受到影响。部分出入口关闭。司机乘客们如有出行计划的需要关注相关信息。详见正文。

  • 2024年春节期间武汉地铁运营时间(各线路)

    武汉轨道交通全线网春节期间运营时间安排具体如下:2024年2月10日至2月17日,轨道交通1、2、3、4、5、6、8、11号线及7号线园博园北站至青龙山地铁小镇站区段运营时间为6:30至23:00。详见正文。

  • 2月7日湖北高速关闭入口及交通管制路段

    湖北高速交警发布了目前高速关闭入口及交通管制路段。广大车主出门前需关注高速动态。详见正文。

  • 2月7日8时武汉临时交通管制路段

    注意啦,目前武汉这些路段及收费站在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开车的车主需要关注路况信息。2月7日8时武汉临时交通管制路段详见正文。

  • 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全文

    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是规范武汉市地铁轨道交通管理,保障轨道交通安全,维护乘客合法权益的条例,全文如下:

  • 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

    武汉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规定了武汉地铁乘车办法、优惠政策、禁止携带物品等。详见正文。

  • 武汉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最新消息(附开通时间)

    武汉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全长约为2.61公里,均为高架线路,沿线设置红霞站、黄家湖(武科大)站。于12月1日上午8时开通试运营。届时5号线调整工程与5号线贯通按照单一交路运行。

  • 武汉916路线路走向调整(附首末站)

    2023年11月11日起,武汉公交集团调整公交916路线路走向。首末站由柏木岭街武汉学院至临江大道平湖门调整为柏木岭街武汉学院至中山路小东门。去行走向、回行走向也有变化。详见正文。

  • 武汉910路公交线路走向11月11日起调整

    武汉910路公交线路走向11月11日起调整,首末站金水闸至白沙洲大道中医药大学不变。去行走向:金水闸经闸东路、金口路、金岭路、金槐路......详见正文。

  • 11月11日起武汉公交28路调整走向

    11月11日起武汉公交28路调整走向。首末站花福街橘园至珞雄路公交场站不变.去行走向,回行走向有变化。详见正文。

  • 武汉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完成压力测试

    为确保线路高质量开通,让乘客进站安心、出站舒心。10月10日,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调整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完成大客流压力测试。

  • 2023武汉轮渡调整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因中华路1号码头(中华路码头)趸船升级改造,将于2023年8月30日至9月8日进行施工,施工期间,武中线、集中线、大禹线航线进行临时调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