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交通 > 武汉道路 > 江汉七桥汉江湾桥开通时间
江汉七桥汉江湾桥开通时间
2020-11-27 09:21【我要纠错】

【导语】:2020年11月26日江汉七桥主拱合龙,汉江湾桥预计2021年年5月通车,古田四路前往玉龙路,现在绕行知音桥需要15分钟,该桥通车后,可以节省10分钟。

  预计开通时间:2021年5月

  11月26日,在距离汉江江面100多米的桥拱拱顶上,随着合龙口最后一颗定位销轴成功打入,武汉江汉七桥工程主拱顺利合龙,汉江两岸成功“牵手”。

  下一步,该桥将进入桥面架设工作,计划明年1月完成桥面施工,预计5月通车,届时该桥将正式命名为“汉江湾桥”,为硚口和汉阳的市民出行增加一条快捷通道,减轻二环线过汉江交通压力。

  江汉七桥介绍

  江汉七桥位于知音桥和古田桥之间,连接硚口古田四路和汉阳玉龙路,是汉江武汉段上第七座公路桥梁,也是汉江上最宽、跨度最大的桥梁。该工程道路全长约2.754千米,其中主桥长672米,主跨408米,在国内同类桥型中跨度第二。按照城市次干路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主桥预留远期拓宽至双向8车道条件,两侧设置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

  “主拱顺利合龙是大桥建成通车的决定性一步。”中铁大桥局七公司江汉七桥项目部经理刘生奇说,江汉七桥为中承式三跨连续钢桁系杆拱桥,主要靠上方的弧形拱受力,通过与之连接的垂直系杆将桥面吊起。“它就像是一把横卧在汉江上的弓箭,主拱是弓,桥面是弦。”目前,主拱两端正在同步进行临时系杆拉张,将暂代桥面受力。

  江汉七桥选址在汉江最宽处,汉口岸位于汉江湾,按规划该桥的两岸都是江滩公园,也正是考虑与城市人文环境相融合。

  下一步,该桥4个桥头堡将同步施工,颜色定为黄色。通车后,市民可通过桥头堡步行上桥,通过大桥连接到达两岸公园散步休闲。

  “现在二环线知音桥比较拥堵,汉江湾桥建成后,可以分流知音桥二三成车流,硚口和汉阳之间增加一条汉江过江通道,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梅建松说,古田四路前往玉龙路,现在绕行知音桥需要15分钟,该桥通车后,可以节省10分钟。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武汉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限行】查询武汉今日/本周/本月单双号限行号码,本地车外地车具体限行,长江大桥江汉桥/隧道等更多限行规定。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江夏公交停运线路一览表最新

    受新一轮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影响,江夏部分公交线路暂时停运。由于雨雪,公交车辆班次间距较大。详见正文。

  • 武汉江汉桥限行规定2024年最新规则

    根据武汉交管局公告,武汉江汉桥限行规定:中型(含)以下载客汽车部分时段进行单双号限行,具体规则详见正文。

  • 武汉江汉桥限行规定2024

    江汉桥按照单日1、3、5、7通行,双日0、2、4、6、8通行,限号时间是7:00-22:00,节假日及双休除外。

  • 春节期间武汉江汉桥限号吗(对象+时间)

    不限号,2023年春节时间为1月21日至1月27日,中型(含)以下载客汽车通行武汉长江大桥和江汉桥,全天不限单双号通行。

  • 武汉江汉一桥新能源车限单双号吗

    根据相关规定,武汉江汉一桥新能源客车不限单双号,新能源载货汽车限行,具体武汉江汉一桥新能源车限行规则详见正文。

  • 武汉江汉桥限号时间表(每月更新)

    许多外地车主第一次来到武汉,对武汉江汉桥限号规则还不太熟悉,本文将为大家提供武汉江汉桥单双号限行规则说明,可根据时间表对应查询限行尾号。

  • 武汉江汉桥周末限行限号规定

    武汉江汉桥限号规则已经出炉,根据规定,属于法定节假日、休息日的周末,武汉江汉桥不分单双号限行。

  • 武汉江汉桥周末限行吗

    根据武汉长江大桥江汉区限行规定,属于法定节假日、休息日的周末不分单双号限行(如有法定的调休补班等按照工作日限行)。

  • 武汉江汉桥分单双号吗(限行规则)

    各位车主注意,现在武汉江汉桥分单双号限行,限行日期按车牌尾号来区分,具体限行规则详见正文。

  • 武汉江汉桥节假日限号吗?

    根据武汉江汉桥限行规则,江汉桥法定节假日、休息日不限号,不过节假日车流量可能较大,请各位车主节假日出行时提前做好规划。

  • 武汉江汉桥限号吗?限单双号吗?

    根据武汉长江大桥、江汉桥现在施行的限行限号规则,武汉江汉桥限号,限号方式为按车牌尾号分单双日通行,详见正文。

  • 武汉江汉桥限号时间什么时候?几点到几点?

    武汉江汉桥采取单双号限行,单日限0、2、4、6、8,双日限1、3、5、7、9,限行时间为工作日部分时间段,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