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娱乐休闲 > 武汉周末去哪玩 > 武汉音乐会 > 理查德•克莱德曼中国巡演2016武汉新年音乐会
理查德•克莱德曼中国巡演2016武汉新年音乐会
2016-11-22 16:02【我要纠错】

【导语】:克莱德曼擅长演奏肖邦、拉威尔、德彪西等人的作品,在古典音乐界是一颗明日之星。在中国,克莱德曼爱好者年龄层次相当广泛。

  克莱德曼擅长演奏肖邦、拉威尔、德彪西等人的作品,在古典音乐界是一颗明日之星。在中国,克莱德曼爱好者年龄层次相当广泛。优雅的钢琴让改革开放初期仍有一点保守的中国人找到了一种浪漫又不露骨的美,培养起了一批“琴童”。克莱德曼也经常访问中国,每年都在中国有数场演出。SARS时期无法来华的克莱德曼,还特别为中国医务工作者录制了特别的MTV——《致天使的诗》,鼓励他们要努力共度难关。由于流行音乐的发展,克莱德曼对中国的影响远不如昔。但作为改革开放初期外来文化的先锋,克莱德曼对当代中国音乐的影响是巨大的。

  理查德·克莱德曼创造7大之最克莱德曼的音乐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他不仅拥有人数最多的听众,而且在世界上也创造了多项第一。克莱德曼在中国特定的历史时期,用他特有的音乐魅力改变了整整一代中国人的音乐审美观念和精神面貌。

  从音乐成就上看,克莱德曼并不是一个世界顶级的钢琴家,一些内行人士甚至经常嘲笑贬低他的音乐,用现代的技法和配乐诠释古典钢琴曲似乎是圈内的一大忌讳。然而在中国,正是克莱德曼并不“纯正”的钢琴曲赢得了最广泛的听众,并且社会各阶层的人们,从白领到民工都为他的乐曲所陶醉,乃至他在数年前还接受了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在中国克莱德曼所创下的纪录不胜枚举。从5岁到60岁,他的听众年龄跨度之大令人惊奇;马路边、大堂里,到处可以听到他弹出的悠扬悦耳的琴声,他又是传播空间占用最多的音乐家。

  他被誉为全球钢琴界的“常青树”;他是灌制唱片最多的钢琴家;他是中国几代琴童顶礼膜拜的偶像;他就是中国人民最熟悉的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

  让我们与理查德·克莱德曼一起,聆听《秋日的私语》,重温《爱的纪念》探寻《命运》的真谛……

  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中国演奏路:用音乐见证一个时代

  理查德·克莱德曼自1992年带着钢琴艺术来到中国,便成为大众心中憧憬的“浪漫钢琴王子”。他更像中国人的老朋友,用音乐见证每一个奇迹,给无数人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二十多年来,他先后三十余次到中国进行巡回演出,历经七十余城市,总场次达四百余场,现场观众超过百万人次。他是目前在华演出场次最多、与中国音乐家合作最多、改编和出版中国曲目最多的外国知名艺术家。他的音乐不仅影响了一代中国乐迷,更对中国钢琴教育的普及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克莱德曼钢琴曲所代表的“浪漫、轻松、高雅、时尚的生活方式”近年来也逐渐成为人们的向往。

  音乐不仅是供人聆听的,还要能使人沉迷陶醉其中,虽然每个人感受不同,但音乐的出发点是让人们以心来理解音乐,使心情安乐且追求美丽的梦。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曲之所以能初演即引起轰动,大受听众的欢迎,正是满足了人们的这一心理。理查德·克莱德曼以古典音乐为基础,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溶为一体。其乐曲的音色十分优美,由充满朝气与活力的触键所产生的音韵更响亮而富有弹性。音质明朗辉煌即是一个通俗钢琴明星所必须具备的条件。而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风采较其明朗辉煌的音质更具有吸引力。其特征是以左手伴奏的琴音陪衬下,旋律提高八度,音程进入高音域。此外,把音埋藏在八度音程中,并以和弦奏出。平常旋律在那么高的音域中是很难弹奏的,因为表现的范围太狭窄,音量不易扩大。然而理查德·克莱德曼能在如此高的音域中仍然弹出优美的旋律,在绚烂的音响中得到最好的效果。其次,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表现方法十分朴素,微妙的触键之下并未让人感觉到修饰,而是直接的表现感情,此种稳健安祥的音乐性塑造出充满感情的气氛。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技巧非常正统,明确的触键,清晰的经过,音量的增减与平衡均运用自如,恰到好处。

  理查德·克莱德曼所演奏的曲目,大部分是保尔·德森奈维勒与奥利佛·杜桑二位作曲家的曲子。此二人曾为红歌星作曲,也为电影配乐,后因欣赏理查德的才华转而专门替他写曲。他的乐念十分容易了解,音和规则没有复杂之处,节奏是缓慢的四拍圆舞曲系统,有时根据曲子使用电子琴表现出轻快感并有幻想的印象,把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魅力完全表露无遗。

  理查德·克莱德曼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以真挚感人、充满激情与梦想的琴音,拨动着每一位听众的心弦。

  理查德·克莱德曼以古典音乐为基础,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溶为一体。他的乐曲朴实、流畅、优雅、华美,旋律悠扬、合声简洁、音色辉煌,充满了诗情画意。喜爱钢琴的人们听到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琴音,都会在不知不觉地被他带入亲切、安祥而愉快的音乐世界之中。

  33年里,理查德·克莱德曼共参加2000多场演出、首演是1979年在维也纳;700余场电视演出,共获得340多个白金和黄金唱片,唱片销量超过35000000万张,33年来世界巡回演出飞行里程超过3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70余次,其中27次访问中国,音乐会现场观众数量超过600万人次,在舞台上接受鲜花50000多束……

  理查德·克莱德曼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他改编、演奏并出版的乐曲包括《红太阳》、《一条大河》、《梁祝》、《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及《花心》、《爱如潮水》等流行音乐,这使他越来越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和青睐,艺术生命力经久不衰。本次音乐会突出克莱德曼先生钢琴技艺的精髓与现代欣赏审美意识相结合,以“美”的听觉视觉形象为切入点,以求新求变创作理念进行立体构思,将钢琴艺术真魂、真形、真神融入每一个作品。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2024满堂音乐节武汉站门票开售时间

    3月29日16:00开售,久等了!FullHouse满堂武汉站音乐主厨已就位!陶喆、GAI周延、万妮达、Tizzy_T等嘉宾都来!

  • 2024光谷咔啦音乐节演出时间表

    2024年4月20日~21日在光谷有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举办,嘉宾有黄绮珊、焦迈奇、王靖雯、木马乐队、法兹FAZI等人。

  • 2024Mr.Miss剧场纯享音乐会武汉站演出时间+地点+门票

    《Mr.Miss「日落之前」剧场纯享音乐会》 武汉站在05.31 周五 19:30武汉琴台大剧院演出。

  • 2024武汉音乐节时间表(持续更新)

    国潮音乐嘉年华2024.04.20-04.21在武汉·In Time音乐公园举办,普通预售388元、普通正价488元、Vip正价688元。

  • 2024武汉满堂音乐节演出时间+地点+门票+嘉宾

    久等了!FullHouse满堂武汉站音乐主厨已就位!陶喆、GAI周延、万妮达、Tizzy_T等嘉宾都来!

  • 武汉满堂音乐节在哪里举办?

    在武汉·In Time音乐公园举办,具体在武汉市汉阳区国棉一厂旧址,导航直接可到达。

  • 2024武汉满堂音乐节门票价格及官方购票渠道

    单日早鸟票588元;单日正价票688元;双日套票988元,请认准官方售票平台购票。

  • 2024武汉满堂音乐节阵容名单(持续更新)

    久等了!FullHouse满堂武汉站音乐主厨已就位!陶喆、GAI周延、万妮达、Tizzy_T等嘉宾都来!

  • 2024武汉国潮音乐节演出时间+地点+门票

    2024.04.20-04.21在武汉·In Time音乐公园举办,普通预售388元、普通正价488元、Vip正价688元。

  • 2024武汉国潮音乐节门票开售时间及门票价格

    2024年3月26日中午12:38门票开售,2024武汉国潮音乐节​终于来啦,门票388元起!

  • 2024武汉国潮音乐节4月20日演出嘉宾阵容

    汪苏泷、毛不易、单依纯、吴克群、Luh Kel、余景天、余佳运、顏人中、刘清云等人该日演出。

  • 2024武汉国潮音乐节3月26日开售(附票价及购票入口)

    国潮音乐嘉年华武汉站将在2024年4月20日至4月21日落地于武汉·In Time音乐公园 (武汉市汉阳区晴川街道原国棉一厂地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