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娱乐休闲 > 武汉周末去哪玩 > 演出活动 > 京韵大舞台近期节目单(持续更新)
京韵大舞台近期节目单(持续更新)
2021-12-13 09:27【我要纠错】

【导语】:湖北省京剧院全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演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京剧专场演出,充分发挥剧院阵地优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文艺演出送到百姓身边,满足广大戏迷观众看戏需求。

  弘扬戏曲文化,传承经典国粹。湖北省京剧院全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演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京剧专场演出,充分发挥剧院阵地优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文艺演出送到百姓身边,满足广大戏迷观众看戏需求。

  《春闺梦》 《一箭仇》

  时间:2021年12月18日(周六)14:00

  地点:京韵大舞台

  门票:50/30元【现场购票】

  春闺梦故事简介

  公孙瓒与刘虞争地,进而发动了内战,人民惨受征戎、流离之痛苦。

  壮士王恢新婚不满数月,被强征入伍,阵前中箭而死。妻子张氏,终日在家伫盼,不觉积思成梦。梦见王恢解甲归来,张氏又是欢忻,又是哀怨。倏忽间战鼓惊天,乱兵杂沓,尽都是一些血肉骷髅,吓得张氏蓦地惊醒,才知都是梦境。

  演员表

  张 氏:郑雪莲饰

  王 恢:李正红饰

  孙 氏:张 健饰

  刘 氏:钱雯雯饰

  李 信:周 丹饰

  刘 虞:裴学君饰

  杨 威:贺世昌饰

  司 鼓:庄 骏

  操 琴:柳 爽

  郑雪莲

  国家二级演员。工青衣,宗程(砚秋)派。1995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附中,2009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大专班。师从张曼玲、万瑞兴、张火丁、张火千、朱莉莉等老师。2014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曼玲为师。

  常演剧目有《锁麟囊》《武家坡》《春闺梦》《窦娥冤》《陈三两爬堂》《荒山泪》《白蛇传》《碧玉簪》《江姐》《梁山伯与祝英台》等。

  曾荣获CCTV第六届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优秀表演奖、第十一届湖北戏剧牡丹花奖、CCTV戏曲频道《梨园擂台赛》优秀奖、获中国戏曲红梅金花称号、获首届长江流域青年戏曲演员大赛长江之星称号。

  李正红 饰 王恢

  优秀青年演员。工小生。毕业于湖北省鄂州市艺术职业学校。师从杨宏达、于万增、林懋荣等老师。常演剧目有《飞虎山》《白门楼》《罗成叫关》《白蛇传》《望江亭》等。曾获第二届青年京剧演员擂台邀请赛优秀新人奖(二等奖)。著名京剧盖(叫天)派名家张善麟老师亲授

  一箭仇故事简介

  曾头市教师史文恭狂妄自傲,助纣为虐,敢与梁山英雄为敌,一箭射死晁盖。卢俊义率领林冲、武松、燕青诸将前往报仇。卢因念及同师旧谊,乃先拜庄,晓以大义,劝其替天行道,史文恭断然拒绝。双方戈矛相见,难分胜负,相约次日再战。是夜,史文恭潜往劫寨,误中埋伏,慌忙夺路逃至江边,被阮氏弟兄计赚登舟,落水被擒。

  史文恭:吕 蒙饰

  卢俊义:宋八千饰

  武 松:赵伟杰饰

  燕 青:朱 成饰

  李 逵:牛 犇饰

  林 冲:杨 曦饰

  曾大虎:王 礼饰

  阮小二:张青民饰

  阮小五:张靖宇饰

  司 鼓:朱国辉

  唢 呐:乐 欢 李祖壕

  吕 蒙

  国家一级演员。工武生。师从倪海天、梁斌、白云明、张善麟、杨少春、程树强、刘恒斌、李光、李玉声、杨春生等老师,后跟随麒派名家裴咏杰老师学习《斩经堂》《古城会》《走麦城》等麒派名剧。2016年参加上海戏剧学院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麒派艺术研习班,2018年参加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盖派京剧武生艺术人才”培训班。

  常演剧目有《一箭仇》《截江夺斗》《艳阳楼》《洗浮山》《斩经堂》《武松打店》等。

  曾荣获CCTV第六届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荧屏奖、CCTV戏曲频道《梨园擂台赛》优胜奖、第二届“深见杯”全国武戏武打比赛最佳表演奖、湖北省第七届戏剧新人新作展演优秀新人奖、“红梅赛”金花奖、第二届青年京剧演员擂台邀请赛优秀新人奖(二等奖)、第十届湖北戏剧牡丹花奖。

  铡判官

  2021年12月19日(周日)14:00

  京韵大舞台

  50/30元

  铡判官

  柳金蝉随父母家人前去观灯,被一阵狂风吹散。柳金蝉踽踽独行在喜鹊桥边,黑夜间被恶人李保看见,起下歹心,柳金蝉不从,李保害死柳金蝉而逃。颜查散正巧路经此地,被差人误认为是凶手捉拿公堂。颜与柳是姑表兄妹,又定婚约,颜查散大呼冤枉。在严刑拷打下,颜被屈打成招。包拯发现此案有疑,率王朝、马汉等到地府亲自查访。判官张洪与李保是甥舅关系,私改生死薄保李保一命。包拯查访十殿未果,在阴山遇见冤鬼柳金蝉哭诉真情,又有油流鬼做证,才知张洪徇私舞弊,急返森罗殿向阎君说明真相,阎君怒斥张洪。包拯刀铡判官,命人捉拿李保,柳金蝉还阳,与颜查散完婚。

  包 拯:江 峰饰

  柳金蝉:郑雪莲饰

  颜查散:李正红饰

  县 令:杨 曦饰

  颜 母:易 艳饰

  李 保:邓 稳饰

  张 洪:郭铠宁饰

  油流鬼:张青民饰

  柳自芳:冉大鹏饰

  柳夫人:陈晓霞饰

  阎 君:裴学君饰

  张 千:张 健饰

  李 万:曹中华饰

  来 兴:周 丹饰

  公孙策:冉大鹏饰

  司 鼓:庄 骏

  操 琴:杨家勇

  江 峰

  国家一级演员。工铜锤花脸。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师承京剧名家杨铎、张宏奎、陈鸿均、景涟涟、马名骏、任凤坡等老师,得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老师的悉心传授,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长春为师。是“裘(盛戎)派”艺术优秀传人。

  他嗓音宽厚宏亮,唱功韵味醇浓。常演的剧目有《铡判官》《连环套》《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铡美案》《锁五龙》《赤桑镇》《强项令》《壮别》《双投唐·断密涧》《铫期》《敬德装疯》《蝶恋花》《智取威虎山》等。在湖北省京剧院创作剧目《徐九经升官记》中饰演侯爷、《膏药章》中饰演大师兄、《建安轶事》中饰演左贤王、《在路上》中饰演朱迎春,表演出色。

  曾获文化和旅游部颁发的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称号、CCTV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优秀表演奖、湖北省第十届楚天文华表演奖、湖北省第五届牡丹花戏剧奖、第十届戏剧牡丹花大奖。曾多次举办个人演出专场,受到专家和观众的欢迎。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12月】即可获取武汉12月演唱会音乐会脱口秀艺术展等重要活动时间地点、门票及购票入口。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2024舞台剧悲惨世界武汉站时间+地点+门票

    2024年4月27日-4月28日 19:30在武汉剧院演出,演出门票180元起。2024年1月1日12:18开票。

  • 京韵大舞台地址+官网+交通

    位于武昌街道口,湖北省京剧院院内,演出京剧为主,地铁2、8号线街道口A出口到达。

  • 2024武汉奥特曼希望之光舞台剧演出时间+地点+门票

    2024.02.24周六在武汉剧院举办,奥特曼希望之光舞台剧要来武汉啦!一起来看看吧!

  • 2024刘烨舞台剧《悲惨世界》武汉场时间+地点+门票

    2024年4月27日-4月28日 19:30在武汉剧院演出,演出门票180元起。2024年1月1日12:18开票。

  • 2024梦回唐宋中华诗词大会亲子舞台剧武汉站时间+门票

    在这里,您将穿越时空与李白、杜甫等诗仙诗圣超凡脱俗的对话,感受他们笔下的浪漫张狂与意难平。2024年1月27日(周六)10:30/13:30/16:30演出。

  • 2024武汉敦煌奇妙夜亲子舞台剧演出时间及门票

    2024.01.20 周六在湖北剧院演出,门票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

  • 2023舞台剧汪汪队立大功救援先锋武汉演出时间+地点+门票

    汪汪队集结出发!全球最受欢迎的英勇狗狗们将在冒险湾超级大赛这天展开救援。比赛当天,古薇市长突然不知去向,阿奇、毛毛、天天和汪汪队的其他小狗狗们将在莱德队长的带领下,出发营救古薇市长,阻止雾底市的

  • 2023舞台剧汪汪队立大功武汉场演出时间及门票

    汪汪队集结出发!全球最受欢迎的英勇狗狗们将在冒险湾超级大赛这天展开救援。比赛当天,古薇市长突然不知去向,阿奇、毛毛、天天和汪汪队的其他小狗狗们将在莱德队长的带领下,出发营救古薇市长,阻止雾底市的

  • 2023武汉舞台剧孔雀演出时间及开票时间

    2023年9月27日(周三)10:00开票,舞剧《孔雀》是杨丽萍于2012年推出的一部舞蹈作品,该剧改编自杨丽萍自编自导的成名作《雀之灵》,这是一部独特、纯粹的舞剧。

  • 麦田音乐周末武汉站两舞台相距多远?

    TRYEJ 舞台坐落于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 该区域无水,无需入水观演),TWEEKENDJ 舞台坐落于武汉欢乐谷园区内,两个舞台步行距离800余米。

  • 武汉Z视代音乐节电音舞台嘉宾阵容及门票

    最新消息: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原定于2022年8月20日-8月21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Z视代音乐嘉年华将延期举办。

  • 2022金星舞台剧日出武汉演出时间地点及票价

    《日出》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经典剧作。2022.09.30-2022.10.01武汉站来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