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娱乐休闲 > 武汉周末去哪玩 > 武汉展会 > 2022年山东民间木版年画展武汉展览时间+地点+内容
2022年山东民间木版年画展武汉展览时间+地点+内容
2021-12-23 10:51【我要纠错】

【导语】:本次展览共分四个单元,分别是“拜神祈福”、“戏出传说、“民生写真”、“花鸟山水”,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2月22日举办!

  山东民间木版年画展

  展览地点: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展览时间: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2月22日

  本次展览共分四个单元,分别是“拜神祈福”、“戏出传说、“民生写真”、“花鸟山水”,力图通过此展览,展现木版年画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祭祝祈年、除旧布新、迎禧接福,欢迎广大观众来中山舰博物馆体验浓浓的中国年味。

  木版年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民间艺术形式,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到了清代中晚期,民间年画达到了鼎盛阶段。

  张贴年画是中国民间欢庆年节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些张贴于门窗、墙壁、庭院等各处的年画异彩纷呈,装点着人们的生活,烘托着节日的气氛,表达了人们对于生活祈福迎祥的美好愿望,为农家年节平添了许多吉祥喜庆的色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武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12月】即可获取武汉12月演唱会音乐会脱口秀艺术展等重要活动时间地点、门票及购票入口。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2024武汉博物馆万历展时间及展览安排

    全馆免费,还免预约。文博界的「重磅C位」、「顶流必看」【万历展】TOUR来武汉博物馆了!

  • 高迪瞬时即永恒展览举办时间及地点

    中国建筑科技馆联合西班牙高迪研究院即将于4月18日推出“高迪:瞬时即永恒”展览,持续至10月20日。

  • 2024高迪瞬时即永恒展览武汉站时间+地点+门票

    中国建筑科技馆联合西班牙高迪研究院即将于4月18日推出“高迪:瞬时即永恒”展览,持续至10月20日。

  • 2024武汉周杰伦艺术展览时间及门票

    《艺起“杰”作》第二站,来到武汉,4月17日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开展。门票49元起。

  • 2024周杰伦艺术展武汉哪里举办?

    华语流行音乐天王周杰伦,担任总策展人的全球巡回艺术展之《艺起“杰”作》第二站,来到武汉,4月17日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开展。

  • 2024武汉钓鱼用品展览会举办时间+地点+展示内容

    2024第22届武汉钓鱼用品展览会,将于2024年4月4日-6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 2024湖北省博物馆元旦活动及展览介绍

    2024年元旦放假三天,去逛省博物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此期间还有免费编钟音乐会,不容错过!

  • 2023武汉口腔器械展览会时间及现场导览图

    11月24-26日,2023中部国际口腔展将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口腔器械展览会展出面积将接近40,000平方米,500家参展商。

  • 2023武汉国际口腔展览会举办时间及地点

    11月24-26日,2023中部国际口腔展将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由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口腔器械展览会、口腔医疗人才招聘大会三大板块组成。

  • 2023中国磷复肥工业展览会参展指南(时间+地点+报名入口)

    “第二十三届磷复肥产销会”定于2023年11月15—1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2023中国磷复肥工业展览会”同期举行。

  • 2023中国磷复肥工业展览会在哪里举办?附地址及交通

    11月15日至11月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1-B3馆展出,主要展示内容为:磷肥、钾肥、钾肥、有机肥、功能性肥料、肥料助剂、农业机械、智慧农业、农业投入品等。

  • 2023中国磷复肥工业展览会参展展商名单

    “第二十三届磷复肥产销会”定于2023年11月15—1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2023中国磷复肥工业展览会”同期举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