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司法公正 > 武汉公证 > 武汉遗嘱公证怎么办理 遗嘱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
武汉遗嘱公证怎么办理 遗嘱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
2015-10-13 14:42【我要纠错】

【导语】:遗嘱公证是指遗嘱人生前订立并经公证机关公证的遗嘱,具体包括哪些内容呢?在办理的过程中又需要注意哪些内容呢?

  步骤及内容

  公证遗嘱,是指遗嘱人生前订立并经公证机关公证的遗嘱。遗嘱人可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按照法律规定的方式对其遗产或其他事务做出个人处分,并于遗嘱人死亡时发生效力,这种处分行为就是遗嘱。遗嘱人订立遗嘱的方式有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口头遗嘱、公证遗嘱等,其中以公证遗嘱的证明力最高。

  具体内容:

  (一)遗嘱人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住址;

  (二)遗嘱处分的财产状况(名称、数量、所在地点以及是否共有、抵押等);

  (三)对财产和其他事务的具体处理意见;

  (四)有遗嘱执行人的,应当写明执行人的姓名、性别、年龄、住址等;

  (五)遗嘱制作的日期以及遗嘱人的签名。

  遗嘱中一般不得包括与处分财产及处理死亡后事宜无关的其他内容。

  个注意事项

  1、办理遗嘱公证,遗嘱人应当亲自到公证处办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

  2、立遗嘱人应头脑清晰,能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意思,无受胁迫或受欺骗等情况。

  3、原来已在公证处办过遗嘱公证的,现要变更或撤销原遗嘱公证的,应当提交原来的遗嘱公证书并到原公证处办理。

  4、立遗嘱人死亡后,遗嘱继承人应当持遗嘱公证书、死者死亡证明,及本人身份证件去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如遗嘱受益人不在法定继承人范围的,为受遗赠人。受遗赠人必须在知道受遗赠后两个月内去公证处办理接受遗赠的声明书公证。

  办理地址:武汉14个公证处及办事处电话地址

  办理材料:武汉遗嘱公证所需材料清单(附详细说明)

  办理过程:武汉遗嘱公证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遗嘱公证所需材料清单(附详细说明)

    在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是具备法律效力的,在办理的过程中不免需要一些资料,武汉申请办理遗嘱公证所需材料清单已经出炉,详见正文。

  • 武汉遗嘱公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武汉办理遗嘱公证需要提交处分财产的遗嘱、处理事务的遗嘱相关证明材料,具体材料清单已经出炉,详见正文。

  • 武汉遗嘱公证免费办理政策指南

    注意啦,武汉市75岁以上老年人在武汉办理首次遗嘱公证将实行全免费,可在武汉14家公证机构办理,具体武汉遗嘱公证免费办理政策指南详见正文。

  • 武汉遗嘱公证免费办理条件

    注意啦,符合条件的武汉市老年人可以免费办理武汉遗嘱公证,具体武汉遗嘱公证免费办理条件已经出炉,详见正文。

  • 武汉办理遗嘱公证收费多少?

    遗嘱公证需要到公证处办理,武汉各区均有公证处,那么武汉的遗嘱公证是怎样收费的呢?

  • 武汉公证处有哪些 14个公证处及办事处电话地址

    在生活中一些事物需要公证,必须到公证处办理才有相关法律效应,那么武汉公证处在哪里呢?下面是武汉市全部公证处地址与电话。

  • 武汉公证怎么收费?

    1、婚生子女出生公证:80元;2、国籍公证:80元;3、住所地(居住地)公证:80元;4、死亡公证:80元;5、曾用名公证:80元;6、非继承的亲属关系公证:80元;7、选票公证:80元;8、指纹公证:80元......

  • 武汉市车都公证处公证服务收费标准

    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公证机构办理下列公证事项:1.合同;2.继承;3.委托、声明、赠与、遗嘱;4.财产分割;5.招标投标、拍卖;6.婚姻状况、亲属关系、收养关系等。那么各项公证怎么收费呢?详见

  • 武汉推行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一窗联办

    武汉在全市推行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一窗联办”,申请人在办理涉及不动产登记的公证事务(含继承、赠与、存量房交易、抵押/注销抵押登记等)后,可通过在公证机构“一窗受理”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事联办。

  • 武汉死亡公证需要什么材料?(附收费标准)

    武汉死亡公证办理需要身份证、户口本、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根据《省发改委 省司法厅关于完善我省公证服务收费政策的通知》,死亡公证:80元。详见正文。

  • 武汉公证书样本

  • 武汉公证收费标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