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社保 > 武汉社保问答 > 武汉生育保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武汉生育保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2023-10-11 17:43【我要纠错】

【导语】: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津贴待遇。从缴纳生育保险费的次月起,参保职工可按有关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新参保单位的职工缴费次月起可享受生育津贴,但须在用人单位连续缴费满6个月后,由医保经办机构支付给用人单位。

  武汉生育保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津贴待遇。生育医疗费用包括生育分娩医疗费、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

  符合国家、省、市计划生育政策且根据《关于调整生育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规定:用人单位参加我市生育保险,从缴纳生育保险费的次月起,参保职工可按有关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新参保单位的职工缴费次月起可享受生育津贴,但须在用人单位连续缴费满6个月后,由医保经办机构支付给用人单位。

  因此,参保职工需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个月,且享受待遇期间用人单位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如果女职工在生产之前生育保险未缴满1个月或在生产期间出现断缴,则无法享受该月的生育保险待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武汉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生育】可获武汉生育报销标准指南/津贴申领天数标准指南、办理生育登记、下载报销申报表、查询生育定点机构。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生育保险待遇如何?

    根据规定,未参加武汉市生育保险,参加武汉市职工医保的女性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女性参保人员,生育也可以享受相关医保待遇。

  • 武汉生育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附缴费金额)

    武汉生育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用人单位要以本单位职工上年度工资总额的月平均数作为缴费基数,申报缴费工资高于或等于上限的,缴费基数按上限核定;申报缴费工资低于或等于下限的,缴费基数按下限核定。详

  • 武汉生育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按照缴费基数的8.7%合并缴纳。职工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作为医保缴费基数,并按2%由所在单位从本人工资中代扣代缴,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详见正文。

  • 武汉工伤保险缴费基数标准2024

    工伤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数额为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单位缴费费率之积。

  • 武汉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单位和个人)

    武汉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失业保险费率按1%执行,其中,单位费率0.7%,个人费率0.3%。详见正文。

  • 武汉失业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

    武汉失业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武汉市和省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月标准为7040元。详见正文。

  •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2023年交费多少?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2023年交费多少:共有九档可选择,第一档 844.8/月,第二档 986/月,第三档 1128/月......详见正文。

  •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多少钱一个月?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多少钱一个月:在2023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月标准上下限范围内,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每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标准划分为9个档次,由本人选择确定。详见正文。

  •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年龄要求

    男年满16周岁未满60周岁、女年满16周岁未满55周岁的无雇工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申请办理灵活就业人员新增/续保业务,不受户籍限制。

  • 武汉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有几个档次?

    最新发布!2023年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共有9个,由参保人自主选择。具体武汉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档次详见正文。

  •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表最新

    2023年度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2023.07-2024.06)已经出炉,共9个档次,由参保人自主选择。详见正文。

  • 2023—2024武汉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及比例

    2023—2024武汉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共有九档,个人缴费基数上限为21120元,个人缴费基数下限为4224元。缴费比例为20%,缴费方式可以选择按月或者按年缴纳。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