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武汉新闻 > 武汉休闲出游力全国排第九
武汉休闲出游力全国排第九
2018-07-14 00:53【我要纠错】

【导语】:10月28日,在2017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上,我国首个《2017中国休闲度假指数》正式发布,年度休闲度假指数为60%,相当于每10个旅游者,就有6个是休闲度假。

  10月28日,在2017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上,我国首个《2017中国休闲度假指数》正式发布,年度休闲度假指数为60%,相当于每10个旅游者,就有6个是休闲度假。

  该报告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国内最大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联合发布。报告定义休闲度假旅游为“除了商旅、公派、回乡探亲以外,以休闲度假为目的的旅游行为”。相对于的团队景点观光形式的跟团游,休闲旅游更倾向于自由行度假旅游。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报告,2016年有52.7%的游客以将休闲度假作为出游目的,比例高于观光旅游。

  《2017中国休闲度假指数》根据旅游市场情况,以及数以千万在线用户预订旅游度假产品的数据,发布了我国首个年度休闲度假指数:60%,相当于每10个旅游者,就有6个以休闲度假为主要目的,这意味着休闲度假旅游已经成为我国旅游市场的主体。

  哪种休闲旅游方式最受青睐?据携程旅游统计,除了跟团游,2017预订最多的度假打包产品是自由行自驾游,占比62%。其次是半自助游、定制旅游、邮轮、私家团等。其中定制游成为居民休闲度假的新兴方式,2016年到2017年增长同比达到200%到400%。

  2017年和休闲度假密切相关的十大关键词和主题是什么?携程根据APP关键词搜索频次,发布了2017年休闲旅游十大关键词,包括海岛、美食、自然探索、户外运动、家庭亲子、五星酒店、避寒/避暑、城市休闲、深度体验、疗养休养。

  报告指出,女性成为休闲旅游主力,2017年,携程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私家团、定制游等等休闲度假产品出游的游客,57%是女性。女性不仅是旅游决策、下单的主要群体,也在旅游用户中的比例明显高于男性。

  从在线预订的用户看,消费能力强、体力充沛的31-45岁、19-30岁人群成为休闲旅游主力军,一共占了62.8%,与普通观光跟团游相比,休闲旅游群体呈现明显的年轻化、壮年派趋势。

  休闲度假旅游的人群中,以家庭为单位占比最高,从携程旅游的订单看,全家带孩子一起度假(47.5%)占比将近一半,其次是和朋友一起出游放松身心(20.4%),一些情侣则把黄金周当成了到远方度过两人世界的绝佳机会(17.4%)。

  哪些地区贡献了最多的休闲旅游消费客群?根据今年携程平台度假产品预订出游人数,此次发布的“全国城市休闲度假出游力指数”显示,出游人数排名前20的城市是: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深圳、武汉、重庆、西安、长沙、厦门、昆明、无锡、青岛、郑州、沈阳、济南、合肥。东南沿海经济发达的城市、京津地区休闲旅游出游力最强,中西部的成都、武汉、重庆、西安、长沙等迅速跃居休闲度假强市。

  携程自由行、邮轮、定制等度假产品的统计显示,2017年60%的休闲游客选择国内旅游,40%选择出境游。

  哪个目的地最受游客青睐?根据今年度假产品在线预订的人数多少排名,报告发布了2017休闲度假目的地人气指数20强:三亚、厦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珠海、丽江、重庆、杭州、西安、桂林、青岛、大连、九寨沟、北海、扬州、昆明、长白山、张家界人气指数最高。三亚、厦门排名领先,滨海目的地具有天然优势。

  出境游方面,2017出境休闲度假目的地人气指数20强分别是曼谷、新加坡、中国香港、普吉岛、东京、中国台北、巴厘岛、大阪、首尔、吉隆坡、芽庄、华盛顿、长滩岛、清迈、沙巴,马累、冲绳、暹粒、苏梅岛、岘港。其中50%的游客集中在东南亚地区,特别是海岛,成为中国游客休闲旅游后花园。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光谷空轨旅游线路运营时间调整

    光谷空轨于2023年9月26日开通运营正式对外开放迎客,这成为国内首条开通运营的空轨线路。光谷空轨旅游线运营时间分为夏季和冬季时间。详见正文。

  • 白沙洲至武汉动物园公交旅游专线票价及发车时间

    武汉公交试运行开通一条周末版“公交旅游专线”,由白沙洲南郊小路至武汉动物园。该线路串联起黄家湖、青菱、白沙洲三个片区,方便区域内的居民周末乘公交到武汉动物园游玩。

  • 光谷空轨旅游线9月26日上午10时开通运营

    光谷空轨旅游线投资建设方光谷交通、光谷旅投共同发布:光谷空轨旅游线定于2023年9月26日上午10时许,开通运营,正式对外开放迎客。这成为国内首条开通运营的空轨线路。详见正文。

  • 武汉免费门票哪里预约

    2023年1月20日-2月6日9:00-20:00,可预约2023年1月22日-2月8日惠民券。免费预约景点落雁景区、武汉植物园、东湖游船等共10个景区。

  • 2023武汉免费景点门票怎么领

    2023年1月20日-2月6日9:00-20:00,可预约2023年1月22日-2月8日惠民券。免费预约景点落雁景区、武汉植物园、东湖游船等共10个景区。

  •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免费门票预约指南(预约入口+预约流程)

    选定游览景区/景点【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等信息,收到短信验证码后,凭验证码进行预约。

  • 2022武汉景点及演出免费门票预约时间及入口

    7月至9月每月6日、7日为投放期,每月投放总量30-35万张(在工作实施中,投放数量将结合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其中7月6-7日投放7月8日至8月7日惠民券、8月6-7日投放8月8日至9月7日惠民券、9月6-7日投放9月8日至

  • 2022武汉文旅惠民券怎么预约

    关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左下方菜单栏【惠民预约】进行预约。

  • 武汉惠民旅游怎么预约2022

    进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进入惠民预约,预约时选定游览景区/文旅项目/演出、日期,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等信息,经短信获得验证码后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即可收到平台发送的手机短

  •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惠民预约门票几点开始

     第一期投放时间为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投放数量30万张,12月29日9:00起开始线上预约(就在明天,就在明天!),使用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月5日(游船为指定日期)。

  • 2022武汉旅游惠民券发放时间地点及规则

    「惠游一夏·文旅惠民季」于7月6日-9月30日进行,7月6日9:00起开始线上预约,分三轮投放,面向本地市民以及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派送105万张武汉文旅惠民券(电子券)。

  • 2022武汉免费门票外地人可以领吗

    可以的。活动期间,面向本地市民以及全国游客发放,不限户籍。希望玩的愉快哦~更多内容可查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