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武汉旅游 > 游记攻略 > 大武汉的遗迹:汉口破布街
大武汉的遗迹:汉口破布街
2013-10-30 14:39【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虽然是高楼林立,现代化都市的感觉隐隐成型,然而,在许多地方,大武汉的遗迹却依然生生不息,例如汉口破布街。


  家住汉口花桥,附近育才三村有条有名的破布街。

  此街得名于开始时仅卖从制衣厂成麻袋拖回来的边角余料、碎布头以及量少而无法制作成批衣服的整布料,因为便宜实惠而出名。

  现在整条街已经很大规模了,除了碎布料,也有成匹的新布料,还有配套的内衬、花边、小饰物、扣子等等,反正做衣服需要的配件都有,而且还有不少价格实惠的制衣小店供人立即做衣服。

  特别是有些碎布头的价格便宜得令人惊叹,尤其对于会点缝纫手艺、喜欢自己动手的人来说,那儿是最适合的逛街之处了。

  我家楼下有位50多岁的大姐就是此街的忠实顾客,有天看见我路过她家门前,就很有成就感地让我进去看她给外孙做的衣服,如数家珍地告诉我:看我在破布街花7块钱买的4块布和小饰品,做了三套衣服!果真漂亮,衣服上还缀有小熊,裙子上都镶有花边呢!我看一点也不比商店卖的几十元、上百元一件的小衣服差。

  上周在家比较清闲,就带着婆婆去逛破布街。上图就是我用手机拍的,那挂着的每块布料只要5元或10元,有的还可以还价。

  逛了小半天,婆婆看好了几块布料,一并给婆婆买了下来。两块各一米长的绵绸(各10元)做两条睡裙,这在其它街面上的布店里都卖20——15元一米的。又买了一块坠性很好的蓝色布料(5元)和内衬(3.5元)做百褶裙,配了一块10元的布料做短袖衬衣,最后又配好了扣子、拉链。

  哈哈,真够实惠便宜的,婆婆也很开心。我们布料都没拿回家,立马就找了家裁缝店定做(做工比布料贵,要会还价哦)。人家裁缝店还管给两块绵绸布料做缩水处理呢!

  有兴趣的赶紧去逛逛吧!相信你也会有收获的。

      (此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武汉旅游 旅游攻略 
  • 武汉五一两日经典特种兵打卡路线

    看到很多网友评价武汉就很适合特种兵旅游,确实,谁叫我们交通便利呢。快来看看两天一夜的路线吧,打卡起来!

  • 2024武汉五一艺术展览推荐​(地点+内容)

    惟日兴月——明万历文物专题展、艺起“杰”作、发达虚拟现实时代的抒情诗人、松果体刺身——中日青年艺术家影像交流展等展就在五一期间可观看。

  • 2024五一黄鹤楼灯光秀开放时间

    在园内看的话,需要购票哦。19:30-22:00亮灯,在园外可以选择去红墙打卡。

  • 黄鹤楼五一要门票吗?

    日场门市价70元,60岁(含)-65岁(不含)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半票,即35元/人;夜场门票不一样。

  • 黄鹤楼夜场五一可以用学生票吗?

    可以的。只要符合学生票条件即可使用。全日制、在校学生,入园需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 / 学信网记录。

  • 五一黄鹤楼门票多少钱一张?

    白天成人票70元,优待票35元,半票、免票人员入园需查验相关证件,验证以验票人员为准。

  • 武汉五一看日落最佳地点在哪里?

    在武汉,最浪漫的事莫过于为日落奔跑。天边烧起漫天云霞,江水摇晃着金光,岸边人影浮动,微风扬起发丝,轻松get日落的浪漫。

  • 2024武汉五一吃小龙虾地点推荐

    虾皇、一棠、巴厘龙虾、肥肥虾庄、靓靓蒸虾都是不错的,很多还是连锁店,选择很多哦。

  • 2024五一去武汉住酒店推荐

    来武汉一定要选好住宿区域,先根据自己打算去玩的地方来判断,再选择离地铁站相对近些的酒店即可。

  • 五一去武大参观需要预约吗?

    需要预约,线上线下预约都可以,如果线上预约通道不开放,那么可以选择线下校门口扫码进校哦。

  • 五一武汉大学能进去参观吗?附附近游玩地点

    可以参观。​线上预约(最多可提前一天)和线下预约成功后可入校。参访人员进入校园的时间段为早上7点至晚23点。

  • 2024武汉大学五一可以进去参观吗?

    可以参观。​线上预约(最多可提前一天)和线下预约成功后可入校。参访人员进入校园的时间段为早上7点至晚23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