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武汉社保 > 武汉生育保险 > 武汉生育保险报销多久到账
武汉生育保险报销多久到账
2022-11-30 16:52【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生育保险报销法定办结时限为20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为15个工作日,具体详见正文。

  根据湖北政务服务网,武汉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时限如下——

  法定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15个工作日

  事项包括:产前检查费支付、生育医疗费支付、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生育津贴支付等

  相关拓展——武汉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用人单位参加武汉市生育保险,应当符合国家、省、市计划生育规定,从缴纳生育保险费的次月起,参保职工可按有关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新参保单位职工须在用人单位连续缴费满6个月后,由医保经办机构支付给用人单位生育津贴、护理假津贴。

  注:

  1、男职工按规定参保缴费,配偶生育分娩且符合国家和省、市计划生育规定,可享受15天的护理假津贴。如果男职工的配偶未就业,男职工除了可以享受护理假津贴以外,其未就业配偶符合规定的生育医疗费用可以报销,但是没有“生育津贴”(生育津贴只能女职工生育保险报销)。

  2、未参加武汉市生育保险,参加武汉市职工医保的女性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女性参保人员,生育也可以享受相关医保待遇。武汉市城乡居民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后,在一个医保年度内符合武汉市计划生育政策,其生育分娩医疗费用同步纳入武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支付范围。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生育分娩医疗费用,由居民医保基金按规定报销。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武汉市职工医保,该参保人员可按规定享受产检、生育分娩医疗费用的报销,但不享受生育津贴。

  》》》武汉生育保险报销方式(详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武汉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生育】可获武汉生育报销标准指南/津贴申领天数标准指南、办理生育登记、下载报销申报表、查询生育定点机构。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武汉失业保险金暂停领取怎么办理?

    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的通知》,经办机构以失业人员重新就业为由停发失业保险金时,可以用人单位是否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为标准确定是否重新就业。那重新就业后,武汉失业保险

  • 武汉离职后养老保险缴费中断有什么影响?

    大家工作有变动时,会担心自己的养老保险的问题。养老保险缴费中断会有什么影响?怎样处理可以不中断?详见正文。

  • 武汉生育医疗费用报销指南(标准+条件+流程)

    注意啦,本文为您整理了武汉生育医疗费用报销指南,包括报销标准、报销条件、报销方式、报销流程等,具体详见正文。

  • 武汉生育津贴领取条件及标准(男职工+女职工)

    武汉生育津贴领取条件及标准:新参保单位职工须在用人单位连续缴费满6个月后,由医保经办机构支付给用人单位生育津贴、护理假津贴。详见正文。

  • 武汉失业保险金领取+发放+查询答疑汇总

    什么条件可以领取武汉失业保险金?怎么申领?怎么查询领取结果?什么时候出发放?武汉失业保险金领取+发放+查询答疑汇总详见正文。

  • 武汉失业保险金领取办理指南

  • 武汉工伤劳动能力鉴定条件及方法

    职工发生工伤,经治疗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应当进行劳动能力鉴定。什么是劳动能力鉴定?武汉工伤劳动能力鉴定条件及方法详见正文。

  • 武汉工伤职工享受的工伤保险待遇有哪些?

    武汉工伤保险待遇包括治疗医疗费用、住院伙食补助、安装配置伤残辅助器具费用等。详见正文。

  • 武汉发生工伤后劳动能力如何鉴定?

    武汉发生工伤后已经进行了工伤认定,但若因工伤影响了劳动能力,还可以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申请。然后享受对应等级的工伤待遇。

  • 武汉市工伤保险待遇资格网上认证渠道及流程

    武汉市工伤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对象:由武汉市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各类人员。武汉市工伤保险待遇资格网上认证渠道及流程详见正文。

  • 武汉工伤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网上如何办理?(支付宝)

    武汉市工伤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对象:由武汉市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各类人员。

  • 武汉工伤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时间+条件+方法

    注意!长期领取武汉工伤保险待遇的人员应每年按规定进行资格认证!可以线上线下进行资格认证。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