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新冠疫苗北京和武汉能预约了是真的吗?

【导语】:据《健康时报》报道 10月12日、13日,一篇《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北京、武汉两地开放预约接种》的新闻登上热搜,引起了广泛关注。文章内容称,有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已经在北京和武汉开放预约接种。

  据《健康时报》报道10月12日、13日,一篇《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北京、武汉两地开放预约接种》的新闻登上热搜,引起了广泛关注。文章内容称,有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已经在北京和武汉开放预约接种。

  可在线预约疫苗?

  知情人士称消息不实

  报道称,具体可以通过国药集团官网或扫描国药集团提供的二维码进行预约,预约者在约2周后收到通知,并到指定地点注射。据了解,虽然所有人群都可以进行预约,但是公司会优先选择出国留学生,特别是今年11月至明年1月需出国的留学生进行接种。但笔者查询国药集团官网后暂未发现报名通道,公司官网电话亦忙音中,不过通过一款“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的小程序可以看到,目前已有逾7万人进行了接种报名。

  10月13日下午4时,记者就此则消息进行了核实。记者从国药内部渠道的知情人士处咨询获悉,此消息“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北京、武汉两地开放预约接种”不实,但具体内容目前暂不做其他回应。

  而截至10月14日上午10时,国药官网一直没有新冠肺炎疫苗预约的报名通道。记者随后根据新闻提供的二维码扫码进入,提示“正在系统维修”。最后,记者拨打了国药官网电话和114查询电话都无法接通。

  “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小程序,曾出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生物展台上。记者了解到,中国生物推出这款小程序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公众的新冠疫苗接种意愿,此前有接近40万人表示“愿意接种”,有逾7万人进行了接种报名。但目前微信上已搜索不到该小程序,也无法进行预约。

  仍需耐心等待

  疫苗今年底有望上市

  在9月25日的国新办吹风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表示:目前我国新冠疫苗已有11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其中3个灭活疫苗和1个腺病毒载体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其他重组蛋白疫苗、mRNA疫苗和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正在抓紧开展Ⅰ/Ⅱ期临床试验。4个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的疫苗目前进展顺利。

  对于疫苗何时能够上市惠及老百姓,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司负责人杨胜曾经表示,疫苗上市前需要完成临床前研究,Ⅰ期、Ⅱ期临床研究,并要通过Ⅲ期临床试验证明,证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达到设定的标准。此外,还要完成商业规模验证,证明拟上市疫苗可接受的安全性,明确的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

  在9月24日的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也说过,新冠灭活疫苗目前试验进展好于预期、快于预期,离最后成功还差“一公里”,2020年年底有望上市。

  有关人士表示,对于新冠疫苗的诞生,老百姓的期待都是尽快上市,但也要耐心等待,经过一系列安全与疗效的论证试验之后才可注射。此次疫苗预约不管是“小范围”还是即将开放的政策,目前来看,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进行预约的。

 ➤ 温馨提示手机预约新冠疫苗!微信搜索【武汉本地宝】,对话框发送【新冠疫苗】即可获得新冠疫苗接种什么时候开始、哪些人可以预约、上市时间等最新消息、武汉新冠疫苗接种时间、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入口、新冠疫苗接种地点及报销比例等信息!持续更新中!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 新冠疫苗大规模生产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新冠疫苗大规模生产的消息又进一步了,前段时间国药集团提交上市申请后,但并未说明大规模生产的消息。

  • 武汉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可以大规模接种

    针对大家关心的预防策略,钟南山院士介绍,完成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1至2年的时间,目前,中国与40多个国家保持合作,并已经获批在巴西、俄罗斯等国家开展 III期临床试验,4款疫苗已与国际合作进入临床 I

  • 2020新冠疫苗可以预约吗

    2020新冠疫苗可以预约吗?此前发放的新冠疫苗调查表可以预约新冠疫苗吗?来看看这份指南吧。

  •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投入使用?哪人优先接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在本期节目中透露,中国7月22日已启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优先保障医务人员等4类特殊人群使用。

  • 新冠疫苗上市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新冠疫苗上市最新消息目前是人民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何时可以大规模开始接种,上市后可以预约吗?详情如下。

  • 国内新冠肺炎疫苗最快多久上市?

    根据11月25日消息,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 中国新冠疫苗价格一览表(持续更新...)

    10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外交部、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等有关负责人与专家介绍了新冠疫苗最新情况。目前无统一定价,浙江部分地区定价200元/支。

  • 新冠疫苗多少钱一针?

    新冠疫苗两针疫苗保护率达100%价格不到1000元,新冠疫苗接种2剂次,间隔14-28天,不是人人都有必要打,居住在人口密集城市的学生、上班族等是有必要的。

  • 新冠疫苗在中国的什么地方可以打

    新冠肺炎疫苗还未上市,有人已在朋友圈开卖。近日,北京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通过在网上散布售卖新冠肺炎疫苗虚假消息从而骗取钱财的案件。

  • 新冠疫苗重大进展(持续更新)

    2020新冠疫苗最新消息:新冠疫苗可投入大规模生产了!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通过国家生物安全检查。

  • 新冠疫苗预约多少钱?附各地价格

    近日,有关新冠肺炎疫苗价格的话题热度颇高,一些传言称,中国新冠疫苗定价高,这份谣言已经被辟谣,来看看新冠疫苗的价格吧。

  • 新冠疫苗预约方式(附最新辟谣消息)

    自新冠肺炎疫苗进入临床实验以来,相关的谣言和诈骗信息从未间断。不少微商“嗅”到商机,在朋友圈兜售所谓的“新冠肺炎疫苗”骗取钱财。可以肯定的是,微商在朋友圈里兜售疫苗是一种违法行为。

猜你喜欢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沌口体育中心网球中心武汉购物武汉ETC武汉电动车武汉景点排名武汉公交武汉地铁武咸城际铁路武汉城际铁路武汉居住证武汉停水通知武汉东湖武汉地图武汉欢乐谷武黄城际铁路武汉端午节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武汉剧院湖北剧院武汉本地宝新华路体育场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琴台音乐厅武汉公积金武汉港澳通行证交通管制武汉结婚证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限行武汉公租房4号线二期日票武汉二手房助学贷款
企业文化 | 合作加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本地宝APP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1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