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机场线常青城建首个地铁住宅综合体

【导语】:在常青城站,武汉首个“地铁+住宅”综合体已初具规模。

  地铁机场线已准备就绪,本月底将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目前站点装修已经完成,列车按照运营图进入试跑阶段。在常青城站,武汉首个“地铁+住宅”综合体已初具规模。

  武汉地铁地产联合置业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副部长刘久思介绍,此前,武汉轨道1号线汉西一路站的地铁上盖物业,是武汉首个“地铁+商业”复合综合体。机场线常青城站是首个“地铁+住宅”复合综合体,其中还包括7万平方米的商业区。

  原来在常青城站地下层是站台和站厅,地面一层车辆段,车辆段的上面是住宅,“地下是地铁,地上是住宅”。刘久思表示,一条约20米长的连廊可直通住宅社区门口,“住户从出家门到站点候车只需要六分钟”,实现了住宅社区与地铁“零对接”,而在地铁站厅层的两侧还有近7万平方米的商业,在原有17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实现50多万平方米的住宅、商业功能。

  据了解,“地铁+物业”模式在香港颇为流行。刘久思说,黄金湖、三金潭等车辆段也将建起复合综合体。

  记者注意到,与其他地铁线不一样的是,机场线在屏蔽门两侧玻璃内设有绿色推杆,“一旦列车紧急停靠,列车门和屏蔽门没有对准时,乘客可以从这里推开玻璃紧急逃生。”铁四院地铁机场线设计总体赵强说。机场线的地面站点采取“岛式”,来回线路共用一个站台。赵强解释,武汉新城区居民潮汐客流明显,乘坐不同方向列车的市民均在同一站台候车,站台利用率更高。

手机访问 武汉本地宝首页

猜你喜欢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沌口体育中心网球中心武汉购物武汉ETC武汉电动车武汉景点排名武汉公交武汉地铁武咸城际铁路武汉城际铁路武汉居住证武汉停水通知武汉东湖武汉地图武汉欢乐谷武黄城际铁路武汉端午节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武汉剧院湖北剧院琴台大剧院新华路体育场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琴台音乐厅武汉公积金武汉港澳通行证交通管制武汉结婚证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限行武汉公租房4号线二期日票武汉二手房助学贷款
企业文化 | 合作加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本地宝APP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1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